林羽丶

有限温存 无限心酸

《爱与战争的日日夜夜》

为什么加莱亚诺一篇一小段一小段写出来的文字这么有力量 这么有史诗感 连续的读下来 仿佛自身已经置身南美 正听流亡者讲述着爱与战争的日日夜夜


“有天晚上我做了个梦,”他说,“我忘了跟你讲。我梦见我们坐着机动艇到这里来。我们面对面坐在船尾聊天。旁边没有别人。其他乘客全在船头的座位上,离我们很远。我看着他们,注意到有点奇怪。他们很安静,不说话,每个都长得完全一样。我对你说:等我一下。然后就往船的另一头走。我碰了碰其中一个乘客,砰,他倒在地上,头碎成石膏片。我冲你喊:快跳,快跳下去!自己也跳进水里。我们在水里潜泳。等我露出头的时候,看见了你。我们又潜进水里,继续拼命游。我们游得足够远后,船炸了。我感觉到爆炸,冒出头:看见浓烟和火焰。

你在我身边。我拥抱了你,然后我醒了。”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林羽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